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政务信息


省卫健委对我市基层卫生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18    文章来源:基层卫生科    字体大小:【 特大

    1月17日,省卫健委副主任路修德、基层卫生处梅遂章处长等一行到我市调研基层卫生工作。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金乐,党组成员、副主任范高峰陪同调研。

    省卫健委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新安县铁门镇刘杨村卫生所了解村卫生室的基本情况,并向村医送去新春的慰问。之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新安县铁门镇中心卫生院,实地调研信息化建设、胸痛救治单元、中医科、外科、手术室、预防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李占国院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卫生院全科建设、二级综合医院创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信息化建设、胸痛、卒中、创伤救治单元创建、人才培养、硬件设施、特色科室、提升服务能力、医疗质量等。

    随后,调研组听取新安县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路修德对我市前期疫情防控、当前新冠转乙类乙管后工作的落实情况、市县各级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投入、卫生院分类重点发展等方面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做强基层、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以优质服务基层行为抓手,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提升基本医疗服务综合能力。二是加强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建设,做好基层防控工作。三是夯实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乡镇卫生院队伍和乡村医生人才队伍建设实,稳步推进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四是探索开展农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打造一批具有辐射能力的中心卫生院。五是落好完善基层医务人员保障激励政策的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公益一类财政保障政策,公益二类绩效管理,增强基层活力。六是严格落实基本公卫项目管理工作,规范服务行为,严格资金管理,完善绩效评价,确保项目做好做实。七是持续加强行业作风建设,要把医疗机构行业作风建设贯穿到医疗服务的全过程,着重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确保医疗安全。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金乐就我市基层医疗卫生能力提升工作谋划进行了重点汇报,主要通过重点推进中心卫生院能力提升、统筹抓好普通乡镇卫生院的建设、打造特色专科、抓好信息系统建设、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签约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层中医药健康管理功能、完善配套政策,激活基层内生动力等举措,统筹推动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