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县区动态


基本公卫上门服务得到百岁老兵点赞

 发布时间:2023-06-01    文章来源:栾川县卫生健康委    字体大小:【 特大

  “我腿脚不便,你们上门为我免费体检,真的太感谢了。”5月29日,栾川县合峪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来到钓鱼台村,上门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他们的这一举措得到百岁老兵王致平点赞。


  老年人健康管理属于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居民,都能在居住地的乡镇卫生院等机构免费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要求,卫生院抽调11名医护人员开展入户体检工作。体检中,医护人员对老年人进行了心肺听诊、血压检测、血常规、心电图、B超、尿液检查等10余个项目检查,并对老人如何对常见病的预防、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对所患疾病如何用药等进行科普宣传。通过体检,让老年人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