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县区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指导基层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文章来源:栾川县卫生健康委    字体大小:【 特大

  5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代涛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指导基层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万涛,副县长梁燕燕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栾川县卫生健康委信息调度中心听取汇报并观看了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成果展示后,又到栾川县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牵头医院)门诊大厅、远程影像中心、远程诊疗中心、远程心电中心、卒中和胸痛、创伤救治中心现场查看了医共体和院内信息化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我县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信息化建设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要求。


  近年来,县卫生健康委加快栾川县域各级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步伐,按照“一个平台、五大应用中心、一朵基层卫生云”建设模式,搭建医共体信息平台,并基于平台构建信息共享中心、业务协同中心、业务管理中心、便民惠民中心以及综合监管中心等五大医共体应用中心,通过云架构模式建设一体化基层信息系统。内容覆盖3家公立医院、15家乡镇卫生院、208家村卫生室的县域医共体信息平台,实现统一服务资源管理、统一服务资源调度、统一业务发展、统一监管分析。目前已经实现了临床、医技、检验、公卫、家医系统之间的数据整合与共享,通过电子健康档案浏览器实现对居民历史诊疗、检查、检验记录的全方位展示,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基于医疗大数据的智能提醒系统,可以对患者的过敏史、慢性病、重复检查、重复用药给出提示,规范诊疗行为,减少医疗支出;并将AI自诊自查、辅助诊断系统(CDSS)、AI辅助影像诊断等新兴技术应用于临床,提升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和诊疗水平。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统筹推动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卫生健康行业深度融合,探索“互联网 医疗”线上、线下新的就诊模式,实现优质资源上下联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公共卫生和自助健康管理服务,持续提升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