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县区动态


我县2023年基层卫生人才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3-05-26    文章来源:栾川县卫生健康委    字体大小:【 特大

  为促进我县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疗服务水平,满足群众的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需求,近日栾川县卫生健康委组织15个乡镇卫生院分管公共卫生工作副院长、公卫科相关人员、院内中医医师及全县在岗合格乡村医生312人开展为期6天的2期2023年基层卫生人才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薛松甫强调:参加培训的公共卫生业务专干及乡村医生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学有所获;培训期间,卫生健康委要认真组织,医共体牵头单位及二级机构专家要认真授课;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卫生医疗服务能力,提高乡村医生执业水平,筑牢全县卫生健康“网底”。


  本次采取封闭式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培训,此次培训特邀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科副科长李璐为参训人员针对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及项目考核中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解读。

  由卫生健康委公共卫生股、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抽调40余名人员组成县级专家组进行授课和现场指导。针对公共卫生服务、基层医疗机构质量管理、中医适宜技术操作、常见病及多发病诊疗,依法执业等多个方面进行重点培训。


  培训结束后现场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结业考试,达到了预期目的。县人民医院、县中医慢病管理中心为312名参训人员免费发放电子血压计及听诊器作为鼓励。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讲解细致,不仅使基层工作人员更加熟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层医疗机构质量管理、中医适宜技术操作、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疗,更深刻认识的依法执业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以基层卫生人员实际需求为导向,着重增强乡村医生法律法规的知识及依法行医意识,强化乡村医生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作用。
  通过组织乡村医生服务能力提升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县基层卫生工作水平,提高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