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县区动态


栾川县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文章来源:栾川县卫生健康委    字体大小:【 特大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抓好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活动、行风建设、清廉医院创建等各项工作,近日栾川县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委机关会议室对新任职中层干部进行集中廉政勤政谈话,会上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组长张孝辉,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齐登潘对新任职中层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新任职中层干部要铸造坚定纯洁的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深化作风建设,要坚持以正确的权力观用权,时刻保持敬畏之心,牢记权为民所用,牢记权为民所督。
  第二阶段集中乘车至栾川县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室外红色院落,室内从严治党厅、家风家训厅、廉洁自律厅、警示教育厅、砥砺初心厅等五个展厅,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红色教育、党性教育、家风教育和廉政教育。参观中,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历程,领导干部及先进典型代表家风家训展,栾川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近年来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事”“身边人”,起到了让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的作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第三阶段在委机关组织召开栾川县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集中观看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以案中人充满血泪的忏悔再次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
  会上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2023年第一季度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典型案件的通报》精神,安排部署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在接下来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结合清廉医院创建工作,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原则,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突出抓早抓小抓严抓实防微杜渐,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八室主任王曼曼围绕典型案例并结合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实际情况,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授课。
  会议强调: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薛松甫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更坚定的决心做好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梳理在项目建设、医药设备购销、人事管理、行政审批、卫生执法等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点,从思想上紧绷行风建设这根“弦”,进一步认识到抓好行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紧绷法纪之弦,严防逾越法纪红线。二是进一步加强监督,以更加坚决的态度纠正卫生健康系统不正之风。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制度管人管事、落实“一岗双责”;健全和完善政治监督和机制,加强医疗机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监督管理,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持续开展纠正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的专项整治活动和整治医疗行业乱象行动,着力改善和优化就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进一步推进清廉医院创建,以更有效的措施深化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各医院党组织要以清廉医院创建工作为抓手,积极围绕政策法规、岗位技能、业务能力等多个方面,组织开展各项能力提升活动,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行业作风;把清廉医院建设与深化医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医疗安全、行风管理等各项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清廉贯彻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各医疗机构要经常性开展“清廉科室”“清廉团队”“清廉班子”建设,制定完善科学的医务人员医德考评体系,完善各项奖惩机制;深入开展廉洁从业教育、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培育选树医德医风模范,引导广大医务人员依法执业、廉洁行医,推动医德医风、行业作风全面向好,清廉理念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