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政务信息


我市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文章来源:疾控科    字体大小:【 特大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强化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携手终结结核病的流行,提升社会公众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晓率及健康素养,共同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一是3月24日上午在东周王城广场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及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结核病宣传手册、折页、宣传抽纸、宣传扇子、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并现场测量血压,接受群众健康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广大群众宣传结核病防治相关健康知识。各城市区疾控中心及城市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共参与医务人员1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折页、海报等宣传资料6000余份、宣传品1000余份。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龙庄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安民到活动现场查看并指导宣传工作开展。二是市卫健委积极协调洛阳广电传媒集团、正大商场,于活动日当晚在洛阳广播电视塔、正大写字楼两个地标性建筑开展了“防治结核病亮灯行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各县区也分别组织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健康意识和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对结核病的有效预防和控制流行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目标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