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政务信息


第五届洛阳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8    文章来源:宣传科    字体大小:【 特大

       为推动健康知识普及,培养健康科普人才队伍,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知识需求,全面提升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近日,由洛阳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洛阳市疾控中心、洛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第五届洛阳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在洛阳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
       经过各县区、各单位及市级初赛层层选拔,共有46组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各组参赛选手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相关内容,以大众关心的健康生活方式、慢性病防治、传染病防治、合理膳食、老年人及妇幼健康等健康话题为内容,通过个人演讲、情景剧、小品、相声、快板等形式将健康科普知识一一呈现,使趣味性和知识性巧妙融合,直观易懂,生动有趣。 台上激情飞扬,台下聚神凝听,现场精彩纷呈。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优秀组织奖10名。
      本次科普知识竞赛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各界对于科普知识的沟通和传播,印证了每个人“都正走在科普传播道路上”的理念。对于营造全社会科普知识氛围,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观念起到了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