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政务信息


洛阳市举办2022年中国高血压精彩病例大赛(洛阳赛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文章来源:疾控科    字体大小:【 特大

       为深入推进“健康洛阳”建设,提升我市高血压防治水平,按照国家、省卫健委统一安排,市卫健委积极筹划,精心准备,组织开展了“2022年中国高血压精彩病例大赛(洛阳赛区)”系列活动。从我市8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中收集筛选出18份病案,5月18日下午,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了现场“PPT展示和答辩”,根据参赛选手病例PPT展示、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比。

       比赛邀请了洛阳市心血管专业委员会5位专家担任评委,在比赛中围绕“病例内容及分析、PPT展示、现场表现”三个维度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对罕见或诊治过程曲折的高血压病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思考,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最终,来自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的主治医师王瑛以《一场醉酒后发生的故事》为题的病例演讲获得了一等奖,将代表洛阳市参加省级角逐。

       随着社会发展,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成为导致我国居民死亡的主要原因,慢病导致的疾病负担占疾病总负担的70%以上。高血压作为常见的慢性病,患者罹患脑卒中、心肌梗死及慢性肾脏病等疾病的风险较大,严重危害群众健康。洛阳市人民政府制定印发的《健康洛阳行动(2019-2030)》中已对15项专项行动的政府、社会、个人责任进行了明确。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我市高血压防治工作将充分发挥市高血压防治中心主力军作用,辐射带动区域各级医疗机构高血压防治工作快速发展,为我市新时期高血压防治及健康洛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