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政务信息


我市举办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4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特大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机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工作人员生物安全知识水平,全面掌握生物安全领域法律法规,指导实验室工作人员规范操作,防范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发生,9月9日洛阳市卫健委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知识培训。培训邀请省生物安全技术中心胡凯科长和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贾松树授课,市委国安办危机管控科王志强科长到场作了讲话。


       王志强科长从国家安全的高度讲述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系统讲解了生物安全事件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对社会经济的影响,以及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胡凯科长系统讲解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的法规、形式和在新冠核酸检测活动中如何确保生物安全,分析研判了我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活动中存在生物安全风险。贾松树主任讲解了实验室中口罩、防护服、生物安全柜等设备设施如何安全使用,存在哪些误区和风险点。东方医院检验科主任孟景昱讲解了《河南省一、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管理办法》,科大一附院解燕川讲解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



       县(市、区)卫健委负责科教工作的同志,县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委属各单位实验室主任及工作人员,市农业农村局,市外事办,市科技局等生物安全协调机制组成部门联络员共20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