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政务信息


孟津县第一医疗卫生共同体揭牌

 发布时间:2020-07-01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特大

         6月29日,孟津县第一医疗卫生共同体揭牌仪式在孟津县人民医院举行,标志着孟津县医共体建设工作已经进入实战实施阶段。洛阳市卫健委副主任范高峰、孟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钦良、孟津县医保局局长郭军、孟津县社保中心副主任王联营、横水卫生院院长牛新兵、麻屯卫生院院长宁志安、常袋卫生院院长庄国泰、小浪底卫生院院长王志刚以及孟津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医护人员代表共计约100人见证了这个历史时刻,孟津县卫健委主任王留宏担任揭牌仪式主持。

        县人民医院院长郑广庆发言表示,孟津县第一医疗卫生共同体的揭牌,这是实现“促进县城医疗卫生资源有效整合、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居民健康得到充分保障、医保基金得到高效利用、患者医药费用合理控制、有序就医的分级诊疗格局基本形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率达到65%以上、县城就诊率提高到90%左右、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目标的第一步。未来将激发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活力,提升县城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实现“县强、乡活、村稳、上下联、信息通”的目标,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孟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钦良在揭牌仪式指出,希望县人民医院在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健康孟津为主线,以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为抓手,以医保打包支付和信息化建设为支撑,整合优化医疗资源,尽快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健全医共体内部治理结构,努力实现县域内基层就诊率达到65%以上、县城就诊率提高到90%以上的目标,继续巩固县人民医院“二级甲等”医院建设成果,努力争创三级医院。

        市卫健委副主任范高峰在致辞中说,对孟津县医疗卫生共同体的成立表示祝贺,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是我省我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县域治理理念,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是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举措。孟津县委、县政府对医共体建设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有关负责同志去年以来已开展了大量的考察调研、谋划推进等前期工作,今天孟津县三个医共体同时举行挂牌仪式,这在全市非试点县中是比较靠前的,希望孟津县卫生健康战线的各位同事聚焦医共体“一家人、一盘棋、一本账、一条心”的体制机制优势,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为打造具有孟津特色的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服务体系努力,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