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县区动态


全民营养周 我们在行动 —涧西区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文章来源:涧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大小:【 特大

  在第9届全民营养周、第34届中国学生营养日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全面提高辖区居民营养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涧西区于5月15日至24日举办了一系列营养知识进校园、入社区、进商超活动。

  5月15日和19日,区疾控中心分别联合周山路办事处、珠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弘中央广场社区、王府井购物中心开展了两场以“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为主题的国民营养健康知识公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开展健康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市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积极传播营养健康信息。珠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师现场为大家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等服务。活动现场掀起“全民营养周”宣传热潮,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5月17日至24日,区疾控中心联合洛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洛阳市东方人民医院先后来到理工附中、东升三中等5所学校开展了“专家进校园健康大讲堂”活动,分别以“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校园科普教育—脊柱侧弯”为主题开展系列讲座。通过一系列精彩的演示与互动,学生们初步掌握了健康饮食的构成、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选择健康食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如何爱护好脊柱等内容。系列讲座“干货满满”,受到学校师生一致好评。
      本次宣传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2种5000余份,发放宣传实用工具5种近800份,接受健康咨询5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健康食养意识,树立了健康饮食新风。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继续以全国爱眼日、爱牙日等卫生宣传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为推动健康涧西贡献力量。

2023年5月25日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