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县区动态


对标差距,全面加强乡里中心(邻里中心)卫生室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29    文章来源:栾川县卫生健康委    字体大小:【 特大

  为确保我县乡里中心(邻里中心)建设任务高标准落实、高质量见效,推动党群服务、便民生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5月25日至28日,栾川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薛松甫带队到我县40个乡里中心(邻里中心)建设示范村实地查看标准化卫生室提升建设工作。


  通过实地查看,目前大部示范村卫生室已经完成提升建设规划,其中耕莘街道大南沟社区及秋扒乡白岩寺村卫生室已完成升级改造。剩余村卫生室陆续进行选址新建或提档升级。

  根据乡里中心(邻里中心)建设示范村标准化卫生室要求,薛松甫对存在不同程度问题的卫生室提出相应整改意见,要求各村卫生室对标差距,从房屋、人员、设备、管理、技术、环境上进行提档升级,加强一体化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在基层医疗服务中的作用,最大限度服务于当地群众。


  基层卫生室是群众“求医问药”的第一站,作为农村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卫生室不仅是设在群众家门口的基层医疗机构,还是群众看病就医最方便、最及时的途径。接下来,县卫生健康委将持续聚焦提升村级卫生室服务能力、标准化建设水平,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村卫生室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提高卫生室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规范卫生室日常诊疗行为,保障群众“有病能看、有药可买、转运及时”,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有效、便捷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根本需要。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