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县区动态


栾川县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1-04-22    文章来源:栾川县卫生健康委 宋小伊    字体大小:【 特大


  4月21日上午,栾川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专班7个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7个工作小组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重点进行了谋划。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加强宣传热度。要运用新媒体和传统宣传方式相结合的方法,充分做好正确引导和宣传发动,要结合融媒体中心,采用网络直播、入户宣传等方式,深入社区、小区,走上单位、街头,了解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认识和需求,打通各行各业疫苗接种的“毛细血管”,形成有利有效的宣传氛围。二是持续加强指导督导。加强对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和新建接种点人员全流程培训力度,加强对疫苗接种点的指导验收,对接种点区域设置进行常态化现场指导;各接种点要细化疫苗接种留观工作方案,要设置人性化、便民化留观区域,加快疫苗接种留观区域志愿服务团队招募进度;同时,指导各级医疗机构合理设置抢救室,配备专业素质过硬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院前急救培训,成立新冠疫苗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专班,强化异常反应的医疗救治及医疗保障工作。三是持续强化工作支撑。要强化信息支撑,加快接种对象基础信息库研发力度,实行信息技术和人工技术双管齐下,精准掌握人员信息,形成横到底纵到边的信息体系;要强化保障支撑,加快疫苗运输车、疫苗储存冰箱、接种台小冰箱、接种台、电脑、打印机、扫码枪、身份证读卡器等相关信息化和冷链扩容设备购置进度,为接种点的随时启用提供强大支持;要强化督导支撑,疫苗接种专班各督导组要加强与各乡镇的沟通联系,要深入各乡镇了解基层的工作方法和规律,掌握基层真实工作情况,确保疫苗到位后能够有序有效开展接种工作。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