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县区动态


赤土店镇卫生院精神病科:贴心服务换民心 患者家属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1-04-20    文章来源:栾川县卫生健康委    字体大小:【 特大

  4月12日是赤土店镇卫生院精神科患者韩某康复出院的日子,家住栾川县陶湾镇的村民韩强(化名)来到栾川县赤土店镇卫生院,将一面写有“医术高明 医德双馨”的锦旗交到该院院长朱明伟和精神科主治医生孙艳慧手中,并激动地说“多亏有你们的帮助,不然俺兄弟真不知道怎么办,现在病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谢谢你们!”
  事情还要从2个月前说起,那天是牛年农历正月初一,大部分家庭正沉浸在春节的喜庆中,赤土店卫生院内一位大娘带着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小伙子匆匆赶来:“你们可得救救我孙子,连着三四天没睡觉了,不是万不得已,我们不会大年初一把孩子送到这里。”
  经过进一步了解才知道:韩某曾患有精神疾病,平时一直服用精神类药品。新年将至,他经常和朋友聚餐喝酒,没有按时吃药,造成晚上不睡觉,白天到处跑,发起病来砸东西,甚至出手伤人。出于职业敏感性和多年来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跟踪管理经验,孙艳慧立即安抚老奶奶焦虑的情绪,并根据家属提供的病史和用药情况,立即制定了治疗方案。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医护人员关怀备至、精心治疗,同时利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文艺晚会,适时开展心理疏导,韩某的病情逐渐从稳定到好转,从好转到康复。经过健康测评,他已完全达到了出院条件,出院后只要遵照医嘱吃药,定期检查就能减少病情复发的可能。
  面对患者家属真挚的谢意,朱明伟说道:“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每救治一名精神患者,就是挽救了一个家庭,作为医务工作者应该尊重病人,理解病人家属的心情,希望我们的工作能让患者走出病痛的折磨,让家属感受到社会温暖。”
  据了解,赤土店镇卫生院精神科在开业至今的两个月里,共收治患者28名,其中康复出院5名。作为县内唯一一家公立精神专科医院,赤土店镇卫生院将继续发扬栾川卫健人不怕牺勇于奉献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加快推进健康栾川建设中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