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县区动态


真情传递 爱心无价

 发布时间:2020-09-16    文章来源:栾川县卫生健康委 齐英才、张玉琪 66822105    字体大小:【 特大

  9月10日上午,栾川县合峪中心卫生院内科诊室医生刘改洲在为该镇杨山村一名群众看病过程中得知,该村的贫困群众代宝会的女儿今年高考以优异成绩考入哈尔滨医科大学,代宝会一家人欢喜之余正在为筹借女儿的学费发愁。
  说起代宝会,刘改洲对他再熟悉不过。代宝会多年前因车祸致脑损伤,生活不能自理,常年用药,是刘改洲的“老病号”。代宝会的妻子为了照顾他,只能在家以耕种为生,缺少经济来源。
  代宝会的女儿立志学医成为一名医生为天下更多的患者服务,她更想为父亲根除疾病。
  刘改洲联系到代宝会后得知,经过亲朋好友筹借,还差2000多元学费。刘改洲直接跑到银行取了2000元,亲手递到代宝会爱人的手中,并嘱托:“一定要让孩子好好读书,如果有啥困难,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
  真情传递,爱心无价。刘改洲这种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助人精神,为身边人树立起学习的榜样,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