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物专访


我是党员,面对疫情,我不上谁上-记西工区疾控中心主任陈阳平

 发布时间:2020-02-24    文章来源:西工区疾控中心 蔡红光    字体大小:【 特大

  陈阳平,西工区疾控中心主任,作为西工区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组指挥,从1月22日开始,连续一个月,24小时驻扎单位,30天的坚守,他不仅统筹协调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采集、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而且他总是站在前列,冲在一线,哪有危险哪里有他。

轻伤不下火线
  陈阳平把单位当成家,工作到深夜凌晨是经常的事。由于连日疲劳、严重缺乏睡眠,加上本来血压就高,这位同事眼中的大家长,百姓眼中的“防疫线”还是病倒在岗位上。2月9日晚上20:00左右,他突然感到头疼,心前区不适。血压达170/110mmhg,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断:因过度疲劳,导致身体严重透支。主诊医生建议他立刻住院治疗。他却说:“我没事,吃吃药就行,还有很多工作在等着我”,医生只好给予简单的处理。经过一夜,病情没有好转反而加剧,在同事们强烈要求下才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住院治疗,但因工作忙,又匆匆出院,回到工作岗位。
带头冲在前线
  不论是白天还是深夜,只要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令, 陈阳平就会带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前线,参与疫情处置工作。30天来,他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没有按时吃过一顿饭,总是亲力亲为,奋战在第一线。“我是党员,又是领导,面对疫情,我不第一个上谁上?”“只要我不胆怯后退,同志们工作才能有勇气、有底气!”陈阳平经常这样说。在他的带动下,区疾控中心全体人员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在行动中践行使命担当。5名同志受身边的党员无所畏惧、冲锋在前的精神感染,在“火线”中,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表示要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感到不安,但是,却总有一些“逆行者”、一种坚守、一股力量让所有人肃然起敬,他们用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责任捍卫群众健康,用忠诚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