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物专访


赵利平:我是党员,我先上

 发布时间:2020-02-17    文章来源:孟津县人民医院 姚伟旗    字体大小:【 特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孟津县人民医院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设置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启动隔离病区。隔离病区开放初期,要干的事情很琐碎,样样都很具体。“利平,你把上报数据表参照上级文件制成电子版吧;把这些制度给打印一下;你和张主任商量着把隔离病区医务人员班次再重新排一下;科室缺的材料你登记一下;明天晨会学习的文件准备好”。隔离病区谢主任表示,赵利平是个电脑通,制表、排版、打字等她都在行,这些事她干我放心,我可以把更多的时间放在科室布局及科室医务人员的培训上。
  赵利平是孟津县人民医院人事科科长,一个有11 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医院调遣全院人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她没有半点的犹豫和退缩,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报名去隔离病区支援,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赵利平说:“我是医疗专业毕业,尽管现在没有从事临床工作,但我接受这些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会比其他行政后勤人员会快点,同时,我是党员,我必须先上!”就这样她主动走上了防控一线。
  后来,根据防控工作需要,赵利平又调整到预检分诊台工作。“您好,请您下车测体温,谢谢!”“请问您近期去过外地吗?接触过外地(一省十市)返乡人员吗?接触过发热或咳嗽的人员吗?”?耐心询问每一个进入医院人员个人生活轨迹。值班期间为了最大限度地节省防护服,她和同事们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去厕所,指导每一位返乡人员测体温、登记信息,就诊。赵利平表示,自己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你是行政人员,为什么要主动请求到防控一线呢,你不怕吗?”有人问赵利平。赵利平坚定的回答,“我是共产党员,入党时宣过誓,越是危险越是困难,我必须冲在前面”。直到现在,赵利平仍和其他医务人员一道,默默地在防控一线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