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医疗单位信息动态


新里程健康集团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27    文章来源:洛阳新里程医院    字体大小:【 特大

  25日、26日,新里程健康集团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老年医学培训班在线上和线下同时举行。本次活动由新里程健康集团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洛阳新里程医院承办。


  在成立大会上,贺向无当选为新里程健康集团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新里程健康集团首席执行官林杨林表示,洛阳新里程医院作为洛阳市首家三级老年医院,已形成标准化、体系化、特色化的“老年医院 老年照护中心”新型医养服务模式,并得到广泛认可。未来,老年医学工作者将借助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这一平台,为患者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推动老年医学事业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方向发展,推动康养模式逐渐成熟与发展。


  新里程健康集团高级副总裁、学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蜀光认为,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在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任务愈加艰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大格局、大背景下,新里程健康集团采取的有效措施,旨在助力老年人拥有健康晚年、品质晚年。


  新里程健康集团成立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推动老年医学与康养模式发展

  3月25日—26日,新里程健康集团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老年医学培训班在洛阳新里程医院召开。新里程健康集团首席执行官林杨林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洛阳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康灿斌、老龄健康科科长周超出席会议。


  新里程健康集团高级副总裁、学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蜀光,新里程健康集团副总裁曹文辉、许铭桂、王爱亮、赵瑞峰,新里程健康集团助理总裁李健、陈竹、刘燕,新里程股份副总裁聂晨和洛阳新里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贺向无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新里程健康集团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洛阳新里程医院承办。


  新里程健康集团首席执行官林杨林在致辞中指出:未来三年,是中国式现代化开局起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的关键期,是新里程健康集团集聚“医疗、 康养、制药、保险”四大支柱产业优势乘势而上、大有作为、跃迁跨越的机遇期。集团成立了学科建设管理委员会,并设立了包含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在内的15个专业委员会,是落实集团大学科战略、加快等级医院提升创建、打造省市重点学科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集团各家医院技术创新力、区域竞争力、行业影响力的关键行动。


  集团将以防控治康养为战略方向,充分发挥医疗服务的支撑能力, 打造创新型医养结合体系,构建可复制可持续的康养集团。洛阳新里程医院作为洛阳市首家三级老年医院,其“老年医院 老年照护中心”的模式得到政府部门和众多百姓的认可,未来将作为集团康养板块的商业模式在全国范围进行推广。


  希望所有专委会委员和老年医学工作者借助老年医学专委会这一交流平台,为患者提供更加精湛的医术,推动老年医学专业再上新台阶,推动康养模式的成熟与发展。

  洛阳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康灿斌在致辞中表示,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各级医疗机构老年医学事业的发展和完善,带动相关学科发展,以多种形式开展合作,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医养结合服务,着力推动增加老年服务和产品有效供给;也为洛阳市老年医学防治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和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赋能。


  新里程健康集团高级副总裁、学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蜀光针对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具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践行集团文化价值观,助力集团医院老年医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二是以学术交流研究为依托,积极服务于集团各医院;三是发挥人才优势,助力集团老年医院发展。望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履行职责,不负众望,努力成为集团其他专业委员会的榜样和标杆。

  会上,贺向无当选新里程健康集团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将在集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分析改革、创新、发展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开展学术交流、研究、推广和共同发展活动,创新发展老年健康服务模式,推进“防控治康养”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好集团三年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纲要,为集团打造有温度的老年健康服务集群提供有力保障。

  专家云集共享学术盛宴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医疗机构管理分会秘书长张进平,河南省老年医学会常务委员、老年医学博士亓民,老年医学临床专家陈永红,中国安宁疗护试点专家组成员、康复医学博士郑锐锋等外部知名专家和新里程健康集团内老年医学相关专业的专家们围绕老年医学与老年健康、老年综合征管理与多学科诊疗团队、居家安宁、老年骨科、老年康复、营养与心理、老年术后谵妄、老年护理、老年医学科建设与转型老年医院探索、慢病管理中心建设、医养结合服务经验等主题开展精彩讲座。

  新里程健康集团各医院老年医学科代表在见证了委员会的成立后,认真倾听前沿之声,共享学术盛宴。



  新里程健康集团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于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任务愈加艰巨的时代。未来,委员会将以高站位的平台为基础,立足职能定位,肩负社会责任,高举“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加强交流”旗帜,进一步整合区域优质医院,带动学科发展,引领养老事业发展,积极推动集团老年健康项目落地生根,助力老年人拥有健康晚年、品质晚年。


版权所有: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豫ICP备06000476号

地 址:洛阳市洛龙区政和路9号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7楼 网站标识码:4103000028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7号